关于印发《2020年专升本推荐报名工作实施方案》的通知
发布人:哈尔滨剑桥学院  发布时间:2019-09-10   浏览次数:301












哈剑院发〔2019107

关于印发《2020年专升本推荐报名工作

实施方案》的通知

学校所属各单位(部门):

根据《2020年黑龙江省普通高职(专科)毕业生升入本科高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》文件精神,为确保我校2020年专升本推荐报名工作顺利实施,特制定《2020年专升本推荐报名工作实施方案》,现印发给你们,请认真遵照执行。



哈尔滨剑桥学院

2019910



2020年专升本推荐报名工作实施方案

一、基本原则

坚持“公平、公正、公开” 的原则。

二、组织机构

学校成立专升本推荐报名工作领导小组,成员如下:

组  长:秦智伟

副组长:王洪滨  王志臣  沙  迪  王永德

委  员:杨  帆  刘振利  李  延  韩雪梅  柏  琳

栾宇菲

推荐报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推荐报名工作办公室。成员如下:

冯宝年  岳丽芳  闫佳续

三、专升本报名条件

(一)2020年应届专科毕业生;

(二)在校三年修完计划内课程成绩合格;

(三)身体健康,遵纪守法,综合表现良好;

(四)缴清在校三年全部费用;

(五)推荐名额严格按照毕业生总数专业综合排名前30%上报;

(六)参加由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“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”和“全国高等学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计算机联合考试”成绩合格者(持有“双证”报名的考生不占报考30%比例数,须上报合格考生名单,获得证书截止时间为本次考试报名结束之日)。

四、报名时间及要求

(一)报名时间:2019926

(二)及时传达《2020年黑龙江省普通高职(专科)毕业生升入本科高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》文件精神,并通过多种方式向学生广泛宣传。

根据省教育厅、省政府征兵办《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意见》(黑教联〔201822号)文件规定“高职(专科)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,在完成高职学业后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,实行计划单列,专项使用,不得挪用。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,可在报考院校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下降低20分投档。”为落实这项优惠政策,学校需认真核查本校符合条件考生情况并及时通知考生报名。

(三)学校依据报名条件进行资格审查,并公示符合专升本推荐报名条件的推荐考生名单。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。二级学院应对考生的政治态度、思想品德作出全面鉴定,并对本单位所作的推荐结论负责。有下列情形者,不得推荐:反对宪法所制定的基本原则的或参加邪教组织的。

(四)由学校打印《2020年黑龙江省专升本考生报考信息登记表》交由考生本人核对。

(五)考生需对《2020年黑龙江省专升本考生报考信息登记表》的内容进行仔细核对,发现错误信息应向学校申请更正,确认无误后签名,绝不允许他人代签。考生确认签名后,出现信息错误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。

(六)学校按照《2020年黑龙江省专升本招生考试专业对接表》对考生报考信息登记表中“报考专业类别代码”和“报考专业类别名称”的栏目进行严格审核。

(七)学校对《2020年黑龙江省专升本持有“双证”的考生名单》进行认真审核,经学校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后上报省招考院。

(八)推荐考生名单公示时间:2019911-25日(校内公示10个工作日)。

推荐报名工作是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。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,并依据此方案的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,确保学校推荐报名工作顺利实施。